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依林相挺?藍彰縣初選2將互槓

2007/05/11 06:00

陳朝容批對手文宣不實

〔記者施曉光、阮怡瑜、顏宏駿、林佳宏/綜合報導〕偶像歌手蔡依林無端捲入國民黨立委初選紛爭。國民黨立委陳朝容昨天質疑競爭對手、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蕭景田的競選文宣,使用蔡依林的照片與勵志座右銘,文宣涉及不實,並指控蕭景田疑為黑道出身。

蕭景田稱欣賞蔡的精神

蕭景田昨天以「厚道」作為回應,建議對手要花更多時間發掘人性光明面,將社會導向正確且激勵人心的價值觀。

陳朝容表示,蕭景田的文宣中,刊載蔡依林的照片,並利用蔡依林進軍歌壇奮鬥過程,暗示蔡依林支持蕭參選,文宣涉及不實;他還不滿的說,自己全家都是蔡依林的超級粉絲,蔡依林怎會去支持蕭景田參選立委?

經紀人指侵權要求停用

針對蕭景田的文宣使用蔡依林的照片,蔡依林的經紀人蔣承縉說:「謝謝對方的抬愛,不過這是侵權的行為,請對方趕快撤下來。」也已委任律師對蕭景田發出律師信函,函中提到,蔡依林專注演藝事業,從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,該文宣使用蔡依林的照片及引述,恐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與解讀。

蔡依林所屬的天熹娛樂,要求蕭景田立刻停止使用印有蔡依林照片的文宣資料,並於文到後三日內函覆天熹娛樂,表達已完成回收及不再使用該文宣的動作。

蕭景田回應表示,他本身就是蔡依林的粉絲,相當欣賞她堅持、不放棄的韌性,這樣的精神正是台灣的生命力,因此才以蔡依林的努力故事為主題,打破以往選舉老是自吹自擂或是攻擊抹黑的文宣模式,希望與民眾分享更多具有教育與鼓勵的人事物。

他也說,有使用蔡依林的文宣,印製了十萬份已在半個月前以夾報方式發送,文宣製作前,確實沒有事先知會蔡依林的經紀公司,昨天他已主動致電其經紀公司表達歉意,並將尊重對方意思,不再發放該份文宣,儘量回收。

陳朝容另指出,蕭景田疑為黑道出身,曾犯下協助棄屍,被判刑二年六個月確定,陳朝容事先還特別根據判決文號,在司法院的網站上調出蕭景田過去的相關判決,證實自己所言不虛。

陳朝容說,蕭景田出獄後極力漂白,但身邊助理、樁腳幾乎都有黑道背景,質疑蕭景田怎麼可以通過國民黨候選人資格審核,參加初選?希望國民黨能夠處置。

面對年少時的犯罪紀錄,蕭景田強調,他絕對沒有殺人,陳朝容對於整個案件並無深入了解,只取片面資料來惡意攻擊,他深感遺憾,但他也坦承年少時曾經走錯路,並因此付出代價。

蕭景田說,他不是第一次參加選舉,每次都有對手拿過去的事情攻擊他,他只能坦然面對,承認過去的錯誤,並以此勉勵年輕人,做事要三思而行,因為一旦犯錯,重新站起來的路會走得很辛苦,而且還需要更多的勇氣與堅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