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登革熱5318萬經費 政院全給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下午到高雄視察登革熱疫區,市長韓國瑜臨時增加行程,到場感謝行政院撥款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下午到高雄視察登革熱疫區,市長韓國瑜臨時增加行程,到場感謝行政院撥款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9/06/20 05:30

陳其邁盼高市府將錢用在刀口上 中央與地方能無縫接軌

〔記者方志賢、洪臣宏、李欣芳/綜合報導〕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,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因防疫經費隔空交火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到高雄召開防疫會議,並宣布高市府提出的防疫經費五三一八萬元,行政院已「全數預算照准」,他強調「防疫視同作戰」,不希望有太多政治攻防或政治口水。

陳其邁昨到高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,主持「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」,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環保署、國防部代表參加,高市府有副市長洪東煒、新聞局長王淺秋等人出席。媒體問韓國瑜為何不出席?韓沒有正面回應,僅強調市府的防治會議,由洪東煒及秘書長楊明州負責督導。

陳南下主持防疫會議 韓未出席

對於五千三百萬的防疫經費,陳其邁會前受訪指出,高市府上週五晚上用電子公文傳給衛福部,包括本週一疾管署作業、週二衛福部作業,週三早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他均已批准這項公文,並且「全數預算照准」。他希望高市府能將錢用在刀口上,全力進行防疫。

陳其邁說,目前全國廿一例登革熱本土病例都在高雄,行政院除了經費全力支持高雄,中央疾管署、環保署及軍方各單位與高雄市府共同合作,全力防治登革熱,讓疫情能獲得控制。陳其邁最後強調,不管是防治經費,或人力、技術與防疫工作相關聯繫、合作,希望中央與地方都能無縫接軌,他拜託防疫人員,蘇院長也特別指示,強調防疫不分藍綠、不分中央地方,把疫情阻絕境外,或病媒蚊的撲滅,絕對要百分百工作落實。

蘇揆昨也指出,疾管署上週五晚間收到高雄市府公文,他要求主管部會不得拖延,政院除全額補助高市府,他也請求國軍化學兵隨時待命出動,全力協助防疫。

高雄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嗆陳其邁「不要來高雄只是打蚊子,(高雄)需要的補助,希望也一併說明」。陳其邁受訪表示,從蔡英文總統就任三年來,補助高雄市政府二千四百多億,光捷運黃線就補助八百億,是市府希望補助林園線可行性研究經費八百萬元預算的一萬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