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發表聲明 譴責港府動武

蘇嘉全在聲明通過後表示,這份聲明要告訴所有香港朋友,「你們並不孤單,台灣與你們同在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蘇嘉全在聲明通過後表示,這份聲明要告訴所有香港朋友,「你們並不孤單,台灣與你們同在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6/18 05:30

〔記者呂伊萱、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針對香港「反送中」發表共同聲明,譴責並抗議港府武力處理群眾運動,籲港府謙卑面對群眾訴求;聲援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,籲港府撤回「逃犯條例」草案;同時建議台灣政府以行動支持港人,提供關懷與援助。

香港「反送中」抗爭未完,立法院昨召開臨時會,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事先擬具決議文,盼朝野黨團支持,以立院名義針對香港「逃犯條例」修法相關事件發表共同聲明。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先召集朝野協商,尋求各黨團共識,但由於國民黨團反對,最終蘇嘉全裁示由法制局融合民進黨、時代力量、國民黨與親民黨四黨團立場撰寫聲明。聲明經協商後,由朝野黨團簽名成案。

立法院院會昨傍晚並宣讀共同聲明,首先譴責與抗議香港政府以武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,呼籲香港政府應謙卑面對群眾訴求,將衝突降到最低。

聲明指出,合作打擊犯罪不能以侵害人權的法案為前提,香港人民有權追求自己的民主與自由,「我們永遠支持這種普世價值,反對侵害人權自由。」

聲明也建議台灣政府應依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」第十八條及相關規定,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,得提供必要的援助,並給予關懷。

蘇嘉全在聲明通過後表示,這份聲明要告訴所有香港朋友,「你們並不孤單,台灣與你們同在」,同時也要告訴不放棄威權統治的國家,在廣大人民的意旨面前,再蠻橫、獨裁的政權,也必須敬畏屈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