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避談是否支持反送中 柯︰用暴力不好 香港要節制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答覆議員陳建銘質詢時表示,一國兩制若是指香港模式,在台灣沒市場、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答覆議員陳建銘質詢時表示,一國兩制若是指香港模式,在台灣沒市場、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6/14 05:30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香港民眾發起「反送中」大型抗議活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答覆議員陳建銘質詢時表示,一國兩制若是指香港模式,在台灣沒市場、目前在台灣不可行。議員追問是否支持反送中?柯則一再迴避,最後僅表示:「這個就是要節制,我覺得暴力是不好的,大家應該在香港方面要節制。」

香港模式在台沒市場

陳建銘詢問柯文哲,有意參選總統的總統蔡英文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對一國兩制已清楚表態,柯身為首都市長,能否清楚告訴大家對於一國兩制的態度為何?柯表示,他講過很多次,目前一國兩制若是指香港模式,在台灣是沒市場的,特別是這幾天在香港發生的事。

陳建銘反問,因為沒有市場,所以不支持?柯說:「不是啦!民意還是很重要的成份。」陳追問,所以是不支持一國兩制?柯表示,應該這樣講,目前在台灣不可行。

陳建銘問柯,是否有話想送香港朋友?柯文哲說,民主、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就台灣過去卅年經驗,其實是很多人流血、流汗去爭取來的。

陳認為柯文哲仍沒回答是否支持香港反送中,柯則說:「我覺得暴力是不好的,大家應該在香港方面要節制。」陳也好奇,柯有什麼話對中國講?柯說:「就是慎思啊,要好好想一下。」

柯文哲日前現身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樓下,準備熟食、熱飲慰問靜坐的學生,卻被台灣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嗆聲。柯表示,那天下雨,不希望年輕人感冒、生病。陳建銘問所以只是人道關懷,非支持理念?柯說:「我們還是關心所有朋友,特別是年輕朋友。我覺得奇怪,為什麼下雨不移到屋簷底下,站那邊淋雨?」

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,先前更稱兩岸事務不是外交、國際關係,而是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日前表示「讚賞」。北市議員陳重文昨在市政總質詢詢問柯是否堅持兩岸一家親?柯說:「我覺得這是很平和的態度,我覺得是好的,應該要堅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