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眾院軍委會主席支持對台軍售:要讓中國知道 武統台灣代價高

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十日表示支持對台軍售,因以威嚇角度來說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「任何對台的軍事企圖成本都過高」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十日表示支持對台軍售,因以威嚇角度來說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「任何對台的軍事企圖成本都過高」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6/12 05:30

〔記者呂伊萱、涂鉅旻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(Adam Smith)十日表示支持對台軍售,因以威嚇角度來說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「任何對台的軍事企圖成本都過高」,使中國放棄武力對台這條路。

史密斯:促使中國放棄武力對台

史密斯十日出席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」舉辦的「二○二○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(NDAA 2020)」研討會。美國參眾兩院目前正在審議上述法案,參議院版本「NDAA 2020」日前已在軍委會表決通過,草案表達國會支持加強美台國防關係;眾議院軍委會則排定在十二日針對眾議院版本進行表決。

史密斯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,贊成美國對台軍售,美方應出售足以使台灣自我防衛的武器。因以威嚇角度來說,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中國知道「任何對台的軍事企圖成本都過高」,使中國放棄武力對台這條路。

外交部昨對此友台言論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。外交部並指出,近期包括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在「香格里拉對話」演說,以及國防部公布的「印太戰略報告」中,均再度明確重申美國信守對台安全承諾,強調美方將繼續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。

中國航母「遼寧號」 再度現身

此外,中國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再度現身!日本防衛省昨公布資訊指出,「遼寧號」航艦和五艘中國軍艦前天在東海出沒,防衛省官員更透露其編隊已在昨日通過宮古海峽,朝太平洋航行。這也是「遼寧號」在去年四月完成航訓、進廠「大修」後,再度和其他作戰艦編隊進行長航。

我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受訪表示,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,對於我國周邊的海、空情狀況都有能力掌握。

根據「遼寧號」航艦成軍以來的航行紀錄,該艦曾十度接近我國外海,其中八次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通過,二次通過宮古海峽。而「遼寧號」上回取道宮古海峽,自東海前往太平洋的時間點為二○一六年十二月,也曾於去年四月自太平洋行經宮古海峽返回東海。

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認為,遼寧號取道宮古海峽往太平洋航行,中國在未來數日內,是否派遣其他海、空兵力自巴士海峽經過,和遼寧號在台灣東南方外海、我國防空識別區一百海里外進行操演,值得繼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