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像「林志玲閃嫁日本人」王營︰初選這場戲 還有得瞧

南投縣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的會場,將設在寶島時代村。(民眾提供)

南投縣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的會場,將設在寶島時代村。(民眾提供)

2019/06/10 05:30

〔記者邱燕玲、陳鳳麗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立委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六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,但行程照走。對於接下來的情勢如何發展,王陣營昨形容,「就像林志玲一夜之間就嫁了,且沒人想到她會嫁給日本人。」因此國民黨初選這場戲還有得瞧,沒人可以預測到結局是什麼,「國民黨最後的人選只有選舉公報印出來才會知道,大選的結果只有開票完才知。」

支持者批國民黨放棄本土路線

支持王陣營的人士則批評,「國民黨初選剩下黑、金」,黑就是地方派系,金就是「兩個首富」(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特定媒體集團董事長),整個國民黨已徹底放棄本土路線,「不要以為國民黨一定會贏」;而王對地方派系並無虧欠,「是地方派系辜負王院長」。

王陣營認為,現在就像是明鄭末年一樣,大家亂成一團,沒有一個可以統合團結的人,若這樣發展下去,最後結局如何,大家都很清楚。

據了解,不參加初選是王金平自己的決定,王決定後才告知團隊;且王不初選後,「各路說客不絕於途」,競相爭取王金平的支持。

王不參加初選後 各路說客不斷

王陣營指出,從長期的民調來看,王金平穩定的基本盤有廿至廿五%,具有擴展性,但這些人造勢時不會顯現出來,屬沉默的一群。接下來王是不是「且戰且走」?王陣營說,王沒在戰,「他是優雅地騎著馬往前行,條條大路通羅馬。」

南投縣地方人士今日將在草屯鎮寶島時代村成立「南投縣王金平之友會」,由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擔任會長。出借場地的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與小潘潘結婚時,由王金平擔任證婚人,該村頭一次開幕時也由王剪綵,兩人交情之好可見一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