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聞解讀》韓國瑜讓國民黨恍若隔世

眼見民調快被郭台銘迎頭趕上的韓國瑜,不顧議會仍在質詢期間,提前轉入「假日參選總統模式」。(資料照)

眼見民調快被郭台銘迎頭趕上的韓國瑜,不顧議會仍在質詢期間,提前轉入「假日參選總統模式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5/31 05:30

記者施曉光/特稿

國民黨過去考量韓國瑜有不能說出「我願意」的尷尬,只能低調「選而不競」,黨中央為這位「韓流教主」量身訂做出一套可以納入「被動參選人」的罕見提名遊戲規則,還為了配合他在高雄市議會備詢期間不便表態,硬把提名協調小組徵詢與公布名單的時間延到六月十日,但就在韓國瑜宣布一日要提前站上凱道造勢後,黨內皆有宿夢一夜,恍若隔世之感。

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降的黨務人員,到每一位配合通過特別提名辦法與作業要點的中常委,原本還在配合「演戲」,未料主角突然改變「劇本」,不但在高雄市議會表態「Yes, I do」甚至眼見民調快被郭台銘迎頭趕上,不顧議會仍在質詢期間,提前轉入「假日參選總統模式」,讓眾人頓時都成「豬頭」。

當初囿於韓國瑜挾民調優勢及「韓粉」、深藍基層作為後盾,國民黨中央只能硬著頭皮配合修改提名遊戲規則,傷的是早早起跑的朱立倫與王金平,一個著眼未來合作空間,同時爭取韓粉好感,只能不斷壓低姿態,另一個雖然拉高分貝開火,但也無法撼動黨中央。

除了黨內高層與太陽們不得不低頭,連藍營地方公職人員也傳遭遇韓的支持者強使威嚇。據了解,至少在台北市就有部分國民黨籍市議員,在挺韓深藍基層民眾的壓力下,不得不配合一日凱道挺韓造勢活動,出車動員,甚至當天必須到場露臉才能交代,面對挺韓陣營如此義和團式的風格,這些藍營公職人員只能私下抱怨,敢怒而不敢言。

最近因為中央高層傳出有人動員軍系暗助郭台銘,引發挺韓陣營強烈反應,黃復興黨部特別聲明,嚴禁轄下擅自以黃復興名稱私下成立聯誼會、網路社群等組織,已成立者必須立即解散、更名或退出,此舉表象上是在澄清黨務中立,深層含意更在提醒挺韓的軍系人士也別踰矩,別兩套標準光挺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