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力軍入列 漢光今起實兵操演

漢光演習明天上午於彰化戰備道實施軍機起降,昨晚實施吊掛紐澤西護欄作業,國道警方先與工程人員沿線勘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漢光演習明天上午於彰化戰備道實施軍機起降,昨晚實施吊掛紐澤西護欄作業,國道警方先與工程人員沿線勘察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5/27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「漢光卅五號」實兵演習今天正式登場,將進行至三十一日。今年根據中共對我敵情威脅作為想定,考驗我國各軍兵種因應作為。值得注意的是,陸、海、空軍都有「新成員」參訓,除上週已在台灣東部海域亮相的派里級巡防艦,包括陸續完成升級的空軍F-16V戰機、陸軍CM34三○鏈砲型雲豹裝甲車,也都將在廿八日、卅日演訓登場。

根據國防部規劃的「漢光卅五號」實兵演習課目,國軍各單位在今日起,會先從事「戰力保存」演練,包括模擬西部空軍基地受襲,戰機轉移到花蓮佳山基地,以及海軍艦艇出港應戰等。明天上午則將於彰化戰備道實施軍機起降,包括幻象2000、F-16、IDF經國號戰機以及E-2K預警機都會亮相,尤其升級版的「F-16V」戰機,日前已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預演時登場,成為今年漢光實兵演訓的焦點之一。

不過,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本週全台天氣不穩定,因此軍方除備妥「備案」,並視雨量、風速、場地狀況做出應變,最理想狀況為正常執行起降,如受天候影響,戰機擬低空進場、不降落方式模擬,假如天氣十分惡劣,也可能取消演訓。

另,去年底成軍的派里級巡防艦、國造「CM34」雲豹八輪甲車三○鏈砲車型,都成為今年漢光實兵演訓的亮點,前者已在上週的戰備任務訓練登場,預計在廿九日的聯合海空對抗操演中,再度加入演訓序列。後者則將在卅日於屏東滿豐靶場的聯合反登陸操演中扮演要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