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型主力戰機 罕見同場射飛彈

空軍F-16戰機昨實施響尾蛇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軍聞社)

空軍F-16戰機昨實施響尾蛇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軍聞社)

2019/05/23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花蓮報導〕國軍昨日在花蓮外海實施「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」海空聯合操演,除出動廿艘軍艦外,另派廿二架次戰機參與,並罕見地進行空對空飛彈實彈射擊課目。我國三型主力戰機F-16、幻象2000、IDF經國號戰機,分別發射響尾蛇飛彈、魔法飛彈及天劍一型飛彈,皆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

響尾蛇、魔法、劍一 命中靶區

中國解放軍軍機已多次藉由「遠海長訓」名義,侵擾我國東部外圍空域,國軍雖數度透過影片展現空軍戰機實彈射擊能力,但礙於機敏性與安全考量,國軍戰機鮮少在公開演訓時發射空對空飛彈實彈,而多安排在台灣東南部空域或九鵬基地一帶施測。不過,軍方在昨日的操演中,不僅安排三型主力戰機同場「開火」,事後更主動發布F-16戰機發射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的照片和影片。

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在昨日的海空聯合操演之中,扮演重要角色,根據軍方規劃,F-16和IDF經國號戰機在海空聯合操演時扮演假想敵,對我國防衛軍軍艦發射熱焰彈。隨後,我方發現敵軍飛彈快艇欲襲擊我國艦隊的意圖,立即提出空援申請,由扮演防衛軍的幻象2000戰機向敵方發動攻擊。三型主力戰機更在制空作戰操演時,分三批次向靶區發射空對空飛彈,為水面艦艇排除空中威脅。

F-16V將投入戰備道演訓

「漢光卅五號」實兵演習將在下週登場,國軍將於五月廿八日上午在國道一號彰化戰備道,進行三型主力戰機與E-2K預警機起降演練,據了解,已完成升級的F-16V戰機也將首度投入演訓。

空軍IDF戰機昨實施劍一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空軍IDF戰機昨實施劍一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空軍幻象2000戰機昨實施魔法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空軍幻象2000戰機昨實施魔法飛彈射擊,命中預定靶區,展現防空能量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