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四事件30週年》王丹:台灣若重主權 中共無從滲透

今年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,六四學運領袖王丹(左)昨表示,很期待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六四30週年有所表達,「作為台灣未來民主保衛者這是理所應當的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今年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,六四學運領袖王丹(左)昨表示,很期待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六四30週年有所表達,「作為台灣未來民主保衛者這是理所應當的」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5/21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今年逢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,六四學運領袖、華人民主書院董事王丹昨表示,如果台灣人將主權、尊嚴和人權等價值,看得比發大財更重要,那「中共根本無從滲透」。

中國民主轉型研究所理事滕彪說,中共對民主世界形成的各種威脅不勝枚舉,包括收買記者、操控他國選舉、在中國境外綁架異議人士等,顯示中共「不只是銳實力、還是壞力量」;若不阻擋,「今天的新疆就是明天的中國、今天的中國就是明天的世界。」

台灣民主基金會與華人民主書院昨天舉辦「六四(事件)三十週年談中國對民主人權之威脅」座談會。

王丹首先發言指出,中國共產黨的文化「除了暴力就是謊言」,使謊言成為中國人生活的一部分。以最近的美國名校作弊事件為例,就顯示這對以信用為基礎的西方社會,已造成根本性的負面影響。另一個特色文化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後的「經濟至上」。王丹說,當一個社會完全以金錢做為衡量基準,試圖將這一套價值輸出,是最嚴重且隱而不覺的挑戰。

華人民主書院董事王軍濤則說,中共發展數位集權主義是超越想像的人類災難。他認為從中國內部推翻腐敗專制的中共,才是讓自由民主世界安全的唯一道路。

王丹並喊話說,他很期待看到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「對六四三十週年有所表達」,因為「做為台灣未來民主保衛者這是理所應當的」;至於國民黨參選人他則是沒有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