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衛行動團抵日內瓦 陳時中將與美日部長會談

衛福部長陳時中(左3)18日抵達日內瓦,登上外館準備的TAIWAN CAN HELP專屬車輛,宣示「世衛行動團」正式啟動。
(中央社)

衛福部長陳時中(左3)18日抵達日內瓦,登上外館準備的TAIWAN CAN HELP專屬車輛,宣示「世衛行動團」正式啟動。 (中央社)

2019/05/19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、蘇永耀/綜合報導〕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五月二十日到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,台灣因中國阻撓參與受阻,為爭取國際發聲機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所率領「世衛行動團」昨已抵達日內瓦,他表示,今年對與美國、日本等國衛生部長會談抱很大期待,希望能有更多實質成果。

陳時中將於二十日召開國際記者會,說明台灣立場。他說,台灣雖然連三年未能受邀出席WHA,但有很多國家支持台灣,在這過程中能帶來很大意義;至於屆時雙邊會談能達成何種合作需要臨機應變。

對於中國的打壓,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「世衛宣達團」昨也前往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前,由團長蔡明憲代表遞交抗議信,抗議中國打壓台灣、危害台灣健康人權,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李明哲,停止壓迫西藏、維吾爾族。

美眾議員致函世衛 籲邀台參與WHA

雖然參與受阻,但國際挺台灣的聲音是一波接著一波。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、康諾里、狄亞士巴拉特與席瑞斯等四位昨也致函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,認為沒有「兩岸諒解」就不邀請台灣出席,是給予北京否決台灣參與的權力,呼籲邀請台灣參與今年WHA。

信函指出,台灣致力於國際衛生合作承諾,為其他國家立下榜樣,提供超過八十個國家逾六十億美元的人道與醫療援助,台灣可為世衛組織做出許多貢獻,阻擋台灣衛生官員參與世衛大會,將置台灣人民於險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