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挺賴選總統 高籲初選別再拖了

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。(資料照)

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8 06:00

〔記者李欣芳、蔡淑媛/綜合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,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,中山醫學大學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昨出面力挺賴清德,他強調不會支持蔡賴配,民調墊底的人找民調高的人當副手,不合道理,呼籲民進黨儘快初選,「不要再拖了!」贏的人代表民進黨,輸的人全力支持,這才是真團結。

獨派大老、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昨也表示,他認為賴清德將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。被詢及是否贊成蔡英文與賴清德搭檔參選正副總統,辜寬敏則說:「蔡賴配不可能」。

辜寬敏表示,他不是支持哪一個人,而是哪個人能夠當選、繼續維持本土政權,不管姓蔡、姓賴,「我都支持」。

辜寬敏指出,現在的總統是民進黨,國會多數也是民進黨,但為何去年的地方大選會輸得那麼慘?蔡英文一個女總統,提出連男總統都不敢推動的改革,大家期待很高,但最後執行效率差,才會讓民眾如此失望,「支持本土政權的不出來(投票),才會輸這麼慘」。

辜寬敏強調,民進黨的領導者必須知道台灣社會對於民進黨的看法,而不光是針對蔡、賴兩人,現在有親中媒體大談「一國兩制」,看看香港就知道了,如果實施「一國兩制」,台灣、自己的國家就沒有了!因此,明年的總統大選很重要。

辜寬敏說,他能理解蔡英文想連任的想法,因為擁有權力的總統想連任是很正常的事,但是,所做的一切要為了台灣的未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