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涉北韓事務官員訪台

(資料照)

(資料照)

2019/05/14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務院北韓事務特別副代表蘭伯特(Mark Lambert)上週低調訪台,與台灣政府直接溝通韓半島議題,也希望透過台灣傳達美方盼北韓重回談判桌訊息。韓半島事務專家董思齊昨表示,蘭伯特來台意義重大,代表美方尋求台灣共同推動北韓非核化,顯示台灣是美國處理重要事務的合作夥伴。

美國與北韓談判近來停滯,美方派出對北韓事務特別代表畢根在首爾出席韓美日安保會議,韓半島議題是會談重點之一,但畢根八日抵達首爾後,北韓九日就發射飛彈;美國司法部也在幾小時後,首度以違反國際制裁為由沒收北韓貨輪。

與此同時,畢根副手蘭伯特則穿梭訪問莫斯科與北京,協調對北韓事務,昨更有消息指蘭伯特上週低調訪問台灣。董思齊投書媒體談及此事,指出美國與台灣分享北韓去核化的進度,也希望台灣若有任何可能管道,務必向北韓釋放美方希望北韓儘速重返談判桌的訊息。

據悉,蘭伯特訪台停留四天,與我外交、國安官員會面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昨僅證實蘭伯特確實訪問台灣。外交部昨表示,基於雙方默契及尊重,外交部不便評論。

董思齊分析,美方高層官員訪台,是因為美方深切期待台灣具體地協助推動北韓去核化的工作,例如全面禁用北韓勞工、運用台灣IT技術防止北韓盜取金錢的網路攻擊,與協助阻止北韓利用船對船轉運物資等。

董思齊說,蘭伯特訪台以台美關係來看意義重大,因為這代表在美國關注的重要國際議題上,台灣可以扮演角色,且美方高層直接來台溝通,也顯示台灣是美國開放與自由的印太區域中,堅實的民主同盟、合作夥伴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