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︰手機民調 應先完整調查釋疑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5/14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、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否該納入手機民調?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,媒體報導他反對手機民調是誤解,若黨中央經過一、兩年完整調查手機民調,並將對外說明這些質疑,未來納入是歡迎的。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,手機族的聲音不應該被忽略,才能找出最強候選人。

賴清德昨天指出,媒體報導他反對手機民調是個誤解,民進黨從二○一一年開始使用家戶民調,包括總統、立委、縣市長、鄉鎮長、議員初選都用這一套,行之有年,二○二○年總統初選辦法也已經公告執行,黨中央必須考量,是否應在中途改用其他方法。

賴清德說,手機納入民調必須經過科學研究,包括民調的準確性、公正性、母群體要怎麼設定、怎麼隨機抽取、問題怎麼回答、是不是本國國民、戶籍地在哪裡,都是使用手機民調時必須面對的問題;倘若黨中央經過一、兩年完整調查手機民調,並將對外說明這些質疑,未來納入是歡迎的。

蔡陣營︰納手機才能找出最強候選人

對此,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昨表示,民調納入手機的討論,其實符合現在社會的生活習慣,台灣合格的一千八百萬選民中,有五百萬人只有手機,手機族的聲音不應該被忽略,而民進黨之所以為民主進步黨,就應該在民主的基礎上,更為進步,最能夠最貼近真實民意的方案,才是能找出最強候選人的方案。

阮強調,手機納入民調在國外行之有年,民進黨從二○一四年起,全國性民調也已納入手機,技術性部分正由黨中央完整評估,蔡陣營也尊重民進黨經由民主機制的決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