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汪洋要求宣傳一國兩制 陸委會︰台媒不應助中政治宣傳

陸委會(資料照)

陸委會(資料照)

2019/05/12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、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前天接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,「訓示」要努力宣傳「一國兩制」。對此,陸委會昨表示,如此儼然將兩岸媒體交流視為其政令宣傳的平台,企圖營造利中輿論,遂行對我統戰分化圖謀,呼籲台媒不應、不宜協助中共進行對台政治宣傳。

總統府︰媒體應拒絕統戰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說,政府除譴責中國藉此干預我國內政的粗暴作法,也期待與會媒體能夠發揮在國內所表現出的勇於批判精神,明確拒絕這類統戰,並協助政府與國人防杜這類統戰作為。對中國透過媒體遂行滲透,干預台灣民主健全運作作法,政府正參考主要民主國家經驗,建構嚴密民主防護網,確保台灣的言論自由,守護台灣民主的基石。

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、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「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」昨天閉幕。汪洋前天並接見與會台灣媒體高層。這次出席的台媒除旺中集團外,包括聯合報系、東森電視台、TVBS等台媒高層。汪洋接見台媒代表時,不但訓示要努力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還譏美國沒勇氣與中國打一仗、更嗆「台灣當局連兩年後的都保證不了」。不過,中國官媒「新華社」當晚僅發布,汪洋提及媒體肩負著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責任,對上述內容隻字未提。

陸委會表示,中共在「習五條」後,擴大操作多元手法,對我各階層進行統戰與滲透,圖謀為其政策背書,更企圖介入我國內事務,分化台灣社會,意圖推進「一國兩制」。透過兩岸媒體峰會,向兩岸媒體人宣傳「一國兩制」作法,儼然將兩岸媒體交流視為其政令宣傳的平台,不僅顯示中共極不尊重媒體自主,更凸顯中共無所不用其極,企圖利用媒體宣傳,營造利中輿論,遂行對我統戰分化圖謀。

陸委會呼籲,台灣媒體應認清中共對台統戰分化的野心,珍視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新聞與媒體自由環境,秉持媒體公正、客觀及新聞自律原則,肩負起社會公器的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