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人申請中國居住證 粗估10萬人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5/07 06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國發行「港澳台居民居住證」,對於國人領取中國居住證的確切數量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透露,目前粗估約「十來萬人」,由於中國已不再公佈具體數據,我方也無法到中國調查,因此只是粗估數字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處理內政部、陸委會等單位預算解凍案,並邀請相關官員列席備詢,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質詢時問,很多台商、台生為了搭車、購票方便而申辦中國居住證,陸委會目前掌握人數與相關因應規劃為何?

陳明通答詢表示,國人為求到中國求學、就業、生活方便,因此才會領取居住證,陸委會對此寬容看待,但要領取者須向我國登記。如欲任職我國公職,需要過一定的年限才行,另我國領取居住證的人數約「十來萬人」。

林麗蟬追問,目前針對領取居住證者的公職限制為何?陳明通說,考試權受憲法保障,但領取居住證者,須過一段時間才能任公職。至於限制期限,由於各界意見不一,有主張五年、十年者,仍在溝通協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