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薛瑞福:歷史明示 台受威脅 美會支援

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三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歷史經驗清楚顯示,當台灣受到威脅時,美國會以適當方式回應,幫助、支持台灣,相信未來也會如此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三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歷史經驗清楚顯示,當台灣受到威脅時,美國會以適當方式回應,幫助、支持台灣,相信未來也會如此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05/05 06:00

〔記者彭琬馨/綜合報導〕中國持續加強對台打壓力道,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三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歷史經驗清楚顯示,當台灣受到威脅時,美國會以適當方式回應,幫助、支持台灣,相信未來也會如此,美國不希望台灣受到恫嚇。

薛瑞福主管印太安全事務,他在美國國防部發布二○一九年中國軍力報告的記者會上,發表以上看法。

中國想超越美國 成為印太強權

薛瑞福表示,中國戰略目標是為了超越美國成為印太地區最主要強權,其利益所在就是為了一些假想情況做準備,尤其在東海、南海與台灣等地;薛瑞福說,美國對這些地區有所承諾,而中國正朝著海上發展力量,企圖在假想的情況與可能和美國交手的狀況中贏得勝利。

被問及中國若入侵台灣,美軍是否會協助防衛?薛瑞福強調,美國法律明白規定,包含經濟抵制或封鎖禁運等在內對台灣的任何威脅,都會被美國視為「嚴重關切」,美國總統會與國會諮商做出適當的反應。

薛瑞福指出,「人們可以預期我們會想看到台灣能保存它的地位,不受任何恫嚇」。至於美國的反應是什麼,薛瑞福說,「必須依據法律對當時發生情況的諮商結果而定」。

忠實執行台灣關係法 支持台灣

針對美方是否售台F-16V戰機,薛瑞福說,他無法評論仍在考量的潛在軍售案,但中國企圖透過外交、政治、經濟方面孤立台灣,台灣需要增強信心,也需要來自美國與其他友人、合作夥伴的支持。他並表示,美國透過忠實執行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