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科座談 郭董:不只五缺 還缺投資

宣佈從商轉政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中)昨天參訪新竹市眷村博物館,並在眷村牆面「愛國親民」標語前高喊「中華民國萬歲」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宣佈從商轉政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中)昨天參訪新竹市眷村博物館,並在眷村牆面「愛國親民」標語前高喊「中華民國萬歲」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04/27 06:00

〔記者陳柔蓁、洪友芳、洪美秀/綜合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赴新竹,上午參訪新竹眷村博物館後,下午前往竹科與廠商閉門座談。郭台銘說,上午的活動是「和平、安定」,下午則拚「經濟、未來」,一整天的活動以他的選舉口號做為主軸。他在與廠商座談後也表示,「五缺」之外,發現第六缺,缺「投資」。

一位參與座談的企業老闆表示,與會者是竹科公會找去的,來者是客、交換意見,「沒有挺不挺的問題」;但他不諱言,郭台銘是厲害角色,對產業很了解,民進黨的對手若是他,會比較難打。

企業老闆:交換意見

這場閉門座談,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、矽品董事長林文伯、力成董事長蔡篤恭、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、均豪董事長葉勝發、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潘文輝、光罩董事長吳國精、智邦董事長郭飛龍、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以及力晶總經理王其國等人出席。

一位與會的半導體業高層透露,郭台銘會中提到,「一例一休」制度還是要改掉,不是為了園區,而是影響百業,影響經濟很大,民怨很深。

竹科公會秘書長張致遠則表示,郭台銘前來了解產業現況,大家樂於交換意見,日後各黨總統候選人想來園區,公會都非常歡迎。

郭台銘昨天上午則參觀新竹市眷村博物館,他說,沒有這些眷村將軍及眷村媽媽守護台灣,就不會有台灣現在的和平,他認為眷村不僅是和平和安定,更是經濟的重要根基。他第一個起家公司所做的電視機零件,就是眷村叔伯在退役後從事的研究。

郭:把國旗飄揚全球

媒體詢問郭,是否會有郭韓會?郭台銘說,會找時間去向韓國瑜請益,在他心目中,韓國瑜不僅是兄弟、更是個英雄,如果沒有韓國瑜,就沒有去年國民黨的「1124」,他與韓國瑜這兩根柱子,一定會撐住,他與韓國瑜一定會合作。

郭台銘也強調,佩服韓國瑜能在高雄讓這麼多的國旗飄揚起來,他一定會把國旗飄揚在中華民國各角落,也會把國旗飄揚到全世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