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軍漢光兵推 今起開打

圖為去年漢光演習,強化「擬真」演訓。(資料照,軍方提供)

圖為去年漢光演習,強化「擬真」演訓。(資料照,軍方提供)

2019/04/22 06:00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國軍漢光演習將在五月二十七日進行實兵演練,今天起則將舉行一連五天的電腦兵棋推演,軍方官員證實,由於共軍殲二十戰機、S400型防空飛彈以及衛士遠程火箭砲都已服役,對台軍事威脅大增,這次的電腦兵棋推演,已將這三項共軍新式裝備納入模擬對抗的參數演練之內。

五月27日進行實兵演練

共軍則將在明日於青島海域舉行多國海上閱兵式,中方還宣稱會有多款新型軍艦加入閱兵行列,我軍方官員說,會密切注意,並對可能亮相的新式軍艦進行後續研判與因應。

共軍明在青島海上閱兵

今年度「漢光三十五號」演習規劃於四、五月份,區分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(簡稱電腦兵推)與「實兵演習」兩階段實施;其中,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實施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,由攻擊軍模擬敵登陸作戰行動,防衛軍依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整體防衛構想,實施連續二十四小時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,以強化各級指揮官作戰決策及參謀作業能力。

軍方官員昨證實,我方因應敵軍戰力發展,是將國軍及共軍現有已服役的武器裝備,都會納入電腦兵推的參數,「讓他們去跑」,並且經由攻擊軍及防衛軍指揮官的攻擊與應變防衛,找出雙方攻防推演的優劣點,「兵推最主要考驗的就是指揮官的決心與應變,參謀群能不能在劣勢中提出反敗為勝的策略」。

他指出,為因應共軍已有少量殲二十戰機服役,加上部署在中國東南沿海的俄製S400型中長程防空飛彈,還有射程超過二百公里的新型「衛士」遠程火箭砲,對我國防安全產生嚴重威脅,軍方透過電腦兵推,要找出防範及因應策略。

在漢光演習實兵演練部分,官員說,在軍民一體及儘量利用民間資源政策的前提下,繼去年漢光演習採取全廠徵召模式,動員空軍機場附近的民間營造廠參與機場跑道搶修,以及民間無人機公司連人帶機全數接受動員加入演練之外,今年還將動員大型國營事業的人員機具加入狀況演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