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擬推特別提名辦法 將韓國瑜、郭台銘納初選

國民黨中常會最快下月八日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,授權黨中央因應情勢變化,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國瑜、郭台銘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中常會最快下月八日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,授權黨中央因應情勢變化,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國瑜、郭台銘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1 06:00

只要韓國瑜不反對被動參加初選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,國民黨總統提名方式已經明確轉為朝初選方向辦理,黨內人士指出,未來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溝通後,只要確認他不反對被動參加初選或沒意見,韓納入初選及郭台銘的參選資格問題,最快下月八日中常會就可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,授權黨中央因應情勢變化,把民調支持度最強的韓、郭納入初選候選人名單。

最快下月八日中常會通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表示將「徵召」或「特邀」韓國瑜參加初選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態度保留,但黨內人士說,畢竟郭台銘、周錫瑋都表態支持,朱立倫應不至於堅持反對,只要四人中有三人贊成,王金平即便有意見,也要「少數服從多數」。

「韓不能一個暗示都沒有」

據指出,雖然目前希望能在五月八日中常會討論初選辦法,但最大變數就在韓國瑜,如果吳、韓沒見面談過,中常會就不可能處理,整個局就動不了。這位人士也說,雖然吳敦義稱「不能勉強」韓國瑜,畢竟仍有「韓粉」要處理,不可能硬幹,只盼韓拿出明確態度,「不能連一個暗示都沒有」。

對於初選擬由原先排除全民調,轉為採行全民調,引發外界質疑。有中常委表示,問題不大,畢竟程序已經延誤,若要舉辦黨員投票,會拖得很晚,中常會可以配合調整,韓國瑜、郭台銘參加初選的問題,也可以用特別提名辦法的方式處理。

黨內人士指出,黨務系統不會提案要求變更中常會在二月二十七日通過民調、黨員投票各占七三比的決議,畢竟當初是中常委提案要求黨員投票,相信中常會討論時會重新調整。

據了解,國民黨中央仍以七月二十八日召開全代會通過總統人選為目標,並傾向初選採用全民調,未來還要舉辦北、中、南、東四區的政見發表會。

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昨受訪指出,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正在安排吳敦義與郭、朱、王、韓、周等人會面事宜,吳將徵詢大家對初選要採七三比或全民調以及初選期程的想法,但日期尚未敲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