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誰在造神?蔡︰中國沒有干預這局 我不信

蔡英文總統昨與鄉親座談時說,當總統就要對歷史負責,不能做4年總統什麼都不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蔡英文總統昨與鄉親座談時說,當總統就要對歷史負責,不能做4年總統什麼都不做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4/20 06:00

〔記者張議晨、李欣芳/綜合報導〕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昨表示,中國認為去年大選民進黨選不好,讓他們有機可乘,只要跟國民黨共推候選人,不用武力就能併吞台灣,進入統一的進程,明年大選是台灣最關鍵的一戰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自由選舉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,蔡英文昨到宜蘭縣與基層支持者座談時,直指「中國沒有干預這一局,我不相信。」她說,國民黨一下子韓國瑜、一下子郭台銘,都是誰在創造神話?讓台灣人存有錯誤的想像。

蔡總統昨接受電台專訪時,也對未來可能對手郭台銘評論說,外界對郭台銘的看法是經營事業有成的企業家,但一個成功或經營有成的企業,是否可與管理國家做等同想像,有一位企業家就曾說管理企業與管理國家很不一樣。

蔡總統認為,下屆總統須具備的條件,「當然要像我一樣,或者就是我啦!」她從未接受過九二共識,堅持的是台灣人的主權,「從頭到尾都沒變過」,所謂現狀就是台灣獨立自主的現狀。

「沒有民主 只能要飯吃」反駁郭

對於郭台銘稱是媽祖託夢,要他參選總統,還曾說過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,蔡總統回應說,沒有民主,恐怕我們的社會與國家發展會倒退,記得有網友說過,「沒有民主,只能要飯吃」,這句話當然是說得比較極端一點。

被詢及日前參與白沙屯媽祖遶境,媽祖是否有託夢?總統說,走了一個多小時、又與信眾在一起一段時間,在一起的時間長,「我覺得就不必託夢」,「可能媽祖覺得不需要託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