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︰民調我不會輸 但黨會分裂

蔡英文總統昨訪宜蘭,參觀冬山鄉鹿埔社區長青學苑,向支持者致意。
(記者張議晨攝)

蔡英文總統昨訪宜蘭,參觀冬山鄉鹿埔社區長青學苑,向支持者致意。 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4/20 06:00

〔記者張議晨、李欣芳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宜蘭縣南方澳參拜南天宮、進安宮兩間媽祖廟,並與基層支持者座談;談及黨內初選,蔡英文強調,黨只有團結一個選擇,一加一大於二,民調她不會輸,但會有競爭跟攻擊,黨就分裂了,若民進黨不團結,就不會有民主台灣。

蔡英文說,民進黨不是誰比較厲害的問題,而是只有團結一個選擇,一加一一定大於二,很多人主張用民調,「民調我一定不會輸,但如果民調下去,黨就分裂了」,民調會競爭也會攻擊,這樣黨要怎麼團結?最好方式就是團結讓政權延續。

一加一大於二 不團結就無望勝選

蔡英文也鼓勵支持者要有信心,但二○二○這局如果進入競爭階段,政黨不會團結,沒有團結的民進黨,台灣守不住,她告訴大家,「不團結就沒有勝選希望,也沒有民主台灣」。

蔡英文強調,她可以把民進黨帶起來,讓民進黨團結,不是她偉大,是民進黨支持者強烈團結意志,若民進黨團結一定會打勝仗。會後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,是否支持黨內初選民調?她說,黨內初選有很多程序,希望想出一個可以凝聚、團結的方法。

向賴喊話 不要讓支持者太焦慮

蔡總統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,也對競爭對手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,現在基層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很焦慮,煩惱黨如何度過這次考驗,「我們對支持者都有一份責任,應該共同努力,這一局不要讓支持者太焦慮。」

對於先前蔡賴會面,但初選協調毫無進展,蔡總統說,當前基層支持者希望民進黨團結,她也拜託民進黨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再多花點心力,若有必要,她可與賴清德再度會面。

與賴合作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」

被詢及與賴清德是否還有合作空間,蔡總統說: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!」民進黨最大資產就是支持者,每一次促成民進黨團結就是支持者,她深知基層支持者的焦慮,也要拜託支持者共同來造成一個情勢,讓黨可以團結。

對於賴堅持走完初選,蔡表示,有些事情是否要堅持到底,在團體利益的情況下,是不是可以再思考一下。

提及民調,總統說,各自來看,民調上確實有些落後的現象,兩人如果合作,民調可能有不同情況,這就是她所強調,如果團結一致對外,二○二○這一局還是很有希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