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智庫倡議台日提升安全合作

二○四九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認為,美方除提供對台軍售,也該提升對台軍事交流層級。(中央社)

二○四九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認為,美方除提供對台軍售,也該提升對台軍事交流層級。(中央社)

2019/04/17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「國家亞洲研究局」資深研究副會長甘浩森昨倡議,台日應善用現有的漁業委員會與海洋事務對話等機制,將其升級為海事安全合作的平台,以因應中方軍事威脅帶來的共同挑戰。

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共同舉辦「印太安全對話」研討會,討論台美政治友誼、安全關係與經貿夥伴關係。

甘浩森在「台美安全關係:超越台海、邁向印太」場次中,倡議台日提升安全合作。甘浩森提到,蔡總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後公開呼籲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,代表對這議題有意願,這也符合兩國自身利益。

他認為,台日間已經就有領土爭議的東海海域達成漁業協議,也建立漁業委員會與海洋事務合作對話等機制,他建議善用現有機制,升級海事安全合作。

甘浩森指出,中國近期對台升高軍事壓力,對台灣造成威脅的同時,也同樣令日本感到緊張,在這點上台日戰略利益一致;台日雙方可先從海事情報共享與緊急應變合作等領域開始,尋求解決途徑增進彼此利益。

克普西:台灣應受邀參加環太平洋軍演

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普西與談時,強調台灣在第一島鏈中心的戰略價值。在問答環節中,有聽眾提問台美軍演的可能性。克普西說,台灣的確應該受邀參加環太平洋軍演(RIMPAC),不過美中台關係與以往大不相同,在聯合軍演前,他認為應先重新檢視美國對台政策。

二○四九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認為,美方除提供對台軍售,也該提升對台軍事交流層級,且在軍事人才培育和情報交流方面,美國應該更緊密地與台灣合作,幫助台灣抵抗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