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︰捍衛主權 現在進行式

蔡英文總統(左)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(右),兩人握手致意。
(中央社)

蔡英文總統(左)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(右),兩人握手致意。 (中央社)

2019/04/13 06:0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,不僅對台發動統戰,並處處在國際上打壓台灣,蔡英文總統昨表示,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,是蔡英文政府的現在進行式,不必等到二○二○。她要告訴大家:保護國家,需要的是積極的行動、堅定的決心,並且把台灣帶向世界,而不是空洞口號。

積極保護國家 不必等到二○二○

蔡總統指出,因應國際局勢的不斷演變,政府不空喊口號,而是把守護台灣當成每一天的工作,遺憾的是,在野黨面對武統、一國兩制威脅的時候,總是選擇沉默,甚至反過來攻擊自己的政府。

總統表示,當我們把握每一個機會,在國外為台灣發聲的時候,他們卻總在國際場合批評自己的國家。

台美關係升溫,蔡總統昨接見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時表示,米德偉到訪展現美方對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視,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(BTA)一直是台灣優先推動的目標,高品質的BTA正面影響雙邊經貿關係。

米德偉這次來台參與紀念「台灣關係法」立法四十週年相關活動。他向總統表示,台美經貿關係已有非常良好的基礎及發展潛力,此刻更適合討論彼此經貿關係;他強調,美國在印太區域發展的願景,是打造自由公平、互利互惠且透明的協議,讓企業進一步發揮影響力,讓印太區域在經濟上受益。

蔡總統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,大家都可以感受到,台美的關係持續提升,雙方的投資活動也變得更加頻繁。台灣也很積極與美國共同努力,深化在印太地區的合作。她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,與川普政府提倡的「自由及開放的印太戰略」,目標不謀而合。

蔡總統說:「我會用行動告訴全世界,台灣不只是台灣海峽旁的台灣,也是太平洋上的台灣,更是世界的台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