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團擋路 李進勇人事案審查卡關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(中)人事同意權案,因國民黨立委強力阻擋李進勇入議場,會議主席只好宣布休息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(中)人事同意權案,因國民黨立委強力阻擋李進勇入議場,會議主席只好宣布休息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4/12 06:0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中選會主委一職懸缺已久,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,人事案昨排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,但事前即揚言杯葛到底的國民黨團有備而來,多位國民黨立委聯手將李進勇團團圍住,阻擋其進入議場,最後會議主席、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只好宣布休息,擇時再審。

李:中選會絕非閒差、酬庸

為了杯葛李進勇人事案,國民黨昨日一早發動甲級動員,多位國民黨立委在李進勇現身後,阻擋李步入議場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當面砲轟李進勇:「你說過要在故鄉終結政治生涯,但蘇貞昌提名你就接受,沒有風骨、無恥,請你回去!」

雙方在議場外僵持不下,議場內國民黨立委沈智慧、柯志恩也高舉看板,要求退回人事案。召委張宏陸見會議無法順利進行,只好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上台報告此人事案後,直接宣布休息。

李進勇在議場外受訪強調,他已採取比「中選會組織法」更高的標準,主動向民進黨註銷黨籍,就是要證明他的決心,並消除外界疑慮。

對於外界質疑此人事案是酬庸,李表示,面對明年一月十一日的大選,中選會絕不是閒差,任何人接任都不會是酬庸。

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,重申退回人事案之立場。黨團總召江啟臣強調,立場中立、客觀且沒有黨派色彩,是中選會主委的最低標準,連這樣的基本要求都違逆,國民黨團絕不會接受,會全力杯葛到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