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想連結長三角 陸委會:慎防中共促統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提醒,「習五條」提出後,陸方積極推出「經社融台」策略,「以經促統」意圖明顯,地方政府應慎防中共相關政治操作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提醒,「習五條」提出後,陸方積極推出「經社融台」策略,「以經促統」意圖明顯,地方政府應慎防中共相關政治操作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2019/04/12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見面,稱雙方達成「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濟」的想法。不過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提醒,「習五條」提出後,陸方積極推出「經社融台」策略,「以經促統」意圖明顯,地方政府應慎防中共相關政治操作。地方與中央應通力合作,促進經貿交流發展,並維護國家安全利益。

邱垂正以中共推動「粵港澳大灣區」為例表示,大灣區除吸納港澳人才和資金,也有謀求「強化一國」、「弱化兩制」的潛在影響。近期香港學術機構民調顯示,中共鋪天蓋地誇大宣傳下,大灣區仍沒有獲得多數港人認同與支持。

邱垂正指出,看到陸方企圖以大灣區作為「以經促統」工具,相信有智慧的台灣人都會明辨詭計,不會落入中共欺騙圈套。兩岸地方政府進行區域經貿合作,只要不預設政治前提,符合我方相關規範以及優勢互補經濟原則,才有助兩岸健康互動。

此外,對於中國國台辦前天表示,陸方始終支持台資企業在陸上市,台資企業在科創板上市「沒有任何障礙」,享受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。邱垂正也表示,中國近期經濟下行,且不斷加強黨管上市企業力度,加上股市發展不健全,人為介入太深,資訊不透明,經常暴起暴落。台商赴陸上市須要面對許多經營跟政治風險,連帶可能影響台灣母公司投資人的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