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撇清收購台粉專 陸委會打臉國台辦

中國近來積極收購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,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粉專也被私訊詢價。(取自網路)

中國近來積極收購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,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粉專也被私訊詢價。(取自網路)

2019/04/11 06:00

諷國台辦狀況外 將積極防堵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為佈局二○二○台灣總統大選,中國近來積極收購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,中國國台辦昨在例行記者會極力撇清,稱是「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」,沒想到記者會結束沒多久,就傳出中國的收購動到公家單位設立的臉書粉專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。陸委會諷刺說,對於國台辦狀況外,表示同情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:「最近在島內流傳的這些相關資訊,顯然都是自導自演的假新聞。他們炮製這類假新聞,完全是為升高兩岸對抗而尋找藉口,愚弄不了廣大台灣民眾。如此拙劣的造假、售假、販假事件,顯然低估了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的判斷力。」

陸委會回應時反諷,國台辦對中國大陸其他機構所做的對台工作,往往都無法掌握,對於其不了解相關狀況,陸委會表示同情。對於中國大陸的網路滲透,已主動聯繫相關機關、臉書公司共同研究積極防堵。

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是由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粉絲團,昨天上午貼文以「全台最大粉專收購案來囉」為題,並附上兩張截圖,表示也被私訊收購,文末並標記「苦等好幾天」、「終於等到你」。對方稱:「我們的價位絕對甜的,賣了就可以準備退休喔!」粉專小編回說:「我們粉專除守護廣大四百萬新北市民外,也背負二千三百萬人民的期待。」

包括「不禮貌鄉民團」、「眼球中央電視台」、「姆士捲雜物誌」、「我是中壢人」、「桃園人」等粉專皆公開表示收到收購訊息,他們皆明確表態不會出售。至於「中肯小兔動画映像收藏區」原管理員貼出對話紀錄證實粉專已易主,新管理員還要求要他對外澄清「不是賣給中國人」,但粉絲專頁昨天的封面竟換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照片,上面還寫著「必然統一」。

至於「大學生了沒」班底「Ruby」林珮瑩被發現在粉專貼文為中國徵網紅,還稱「介紹費用一個人四千台幣,歡迎賺介紹費」,之前也貼出匯兌人民幣的貼文。陸委會表示,林珮瑩已涉嫌違法匯兌,違反「銀行法」第二十九條第一項,已請金管會、法務部查處,若查證屬實,將移送檢察機關,並可處三到十年有期徒刑,得併科一千萬元到二億元的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