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禿子跟著維尼走 抓起掃帚拚主權

「拒絕一國兩制,打造台灣新國家」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,抗議民眾揮動掃帚,高喊「韓國瑜、掃國賊」,表達捍衛主權訴求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「拒絕一國兩制,打造台灣新國家」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,抗議民眾揮動掃帚,高喊「韓國瑜、掃國賊」,表達捍衛主權訴求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9/04/08 06:00

〔記者方志賢、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「拒絕一國兩制,打造台灣新國家」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,吸引二、三千人走上街頭,遊行隊伍最後在高雄市政府前撕毀巨幅《告台灣同胞書》四十週年習近平談話,抗議民眾還揮動掃帚,高喊「韓國瑜、掃國賊」,以表達捍衛主權的立場。

高市府則強調,韓國瑜市長一定遵憲、依法、不負高雄市民所託,不怕任何抹紅,全力拚經濟。

為抗議韓國瑜三月下旬進入港澳中聯辦,涉出賣台灣主權,由台灣各領域公民運動工作者組成的台灣公民陣線,在高雄前鎮勞工公園舉辦「拒絕一國兩制,打造台灣新國家」大遊行。

有民眾還戴著禿頭的頭套,手拿「禿子跟著維尼走」看板,並表示韓國瑜選前喊出「禿子跟著月亮走」口號,而月亮就是高雄市民,如今當選後卻變成「禿子跟著維尼走」,維尼就是習近平。

由於天氣炎熱,PO文強調「現在不想當中國人,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」的旗山常美冰店,也捐出三百支冰棒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主權。

反一國兩制遊行 全家總動員

不少民眾全家動員,一位周先生與妻子帶著三歲及一歲孩子參加活動,周男說,憂慮台灣往中國傾斜,未來的生活方式、民主自由都會改變,很擔心小孩的未來也受影響,所以全家出動參加遊行,以行動表達反對一國兩制。

遊行隊伍最後抵達市政府,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站上宣傳車,拿出巨幅《告台灣同胞書》四十週年習近平談話,賴強調,這次遊行是為了抗議韓國瑜,並向中國清楚表達拒絕一國兩制。

活動最後由民眾揮動掃帚,高喊「韓國瑜、掃國賊」以表達台灣人「拒絕一國兩制,打造台灣新國家」的強烈心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