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國會版圖爭奪戰》綠支持度回升 力保過半

立法院(資料照)

立法院(資料照)

2019/04/06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二○二○年立委選舉,黨主席卓榮泰喊出「維持立法院席次過半」目標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受訪時表示,立委初選提名尚未完成,無法對局勢和席次進行預測,然而內部民調顯示,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開始回升,從先前落後國民黨,現在已經超過國民黨。

改革走回頭路 絕非國家之福

民進黨二○一六年立委選舉,在一一三席中拿下六十八席,取得立法院過半席次。對於國民黨喊出「撥亂反正」,只要二○二○年重返執政,就要重新修改民進黨目前的政策,其中一項就是年改。羅文嘉表示,民進黨很多的改革都是收國民黨過去的爛攤子,改革是民進黨在承擔,要再改革回去,絕非國家之福。

羅文嘉表示,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後,立委補選有穩住,最近所做的內部民調也顯示,民進黨政黨支持度開始回升,從過去落後、現已超過國民黨。這說明民進黨重新站起來需要時間,至少這兩個月來,趨勢是往上走。

羅文嘉指出,立委補選踩穩是好的第一步,但步伐不能停,把每一步踩好才是最重要。第一步踩穩後,下次的重點就是維持民進黨的黨內民主機制,也就是黨內的總統和立委初選,讓民眾看到民進黨浴火重生後的姿態,以及和國民黨的不同。

對於卓榮泰要求黨內對總統初選不要過度表態,但部分投入黨內立委初選者,積極表態支持黨內總統初選候選人,甚至作為宣傳文宣,羅文嘉表示,這非硬性規定,基本上無法阻止,參選人也有自己的權利,但會提醒大家,真正的戰役不在黨內初選,而是後續與對手的競爭,會影響未來大選的事情要少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