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20國會版圖爭奪戰》藍喊撥亂反正 目標60席

立法院(資料照)

立法院(資料照)

2019/04/06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力圖在二○二○年重返執政,國會席次部分,黨主席吳敦義也立下努力目標,力拚席次過半數的六十席立委。完全執政後,將對黨產、促轉、年金等議題「撥亂反正」,重新檢討,也擬推動自經區條例,落實拚經濟的相關主張。

二○二○年大選,國民黨已啟動立委提名作業,吳敦義立下目標,要取得過半數的六十席立委。吳過去曾數度痛批民進黨政府的年金改革太過分了,要做一個比較合理、合宜的調整。「一例一休」勞基法修正,也在國民黨研究修改的範圍內。

擬推自經區 落實拚經濟

國民黨同時將「自由貿易經濟特區」當成政策重點,並由藍營十五位縣市長聯名向民進黨政府施壓。國民黨表示,這次推動的「自由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」,相較馬政府時期草案,不完全相同,有明確指出設立後對國人、農業、專業技術人員等多項保障,也並非只有藍營十五縣市適用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,國民黨若完全執政,除了將推動自經區,讓台灣經濟找到新的方向外,能源政策部分,包含非核家園的不可行及現在鬼影幢幢的離岸風電,都是未來國民黨立委會關心的重點。

曾銘宗指出,年金改革、轉型正義、黨產,都該「撥亂反正」,例如年金改革,年資補償金本來就是新舊制轉換給的補償金,與年金沒有關係,有些公務員卻被迫要繳回,這一定要改。

曾銘宗也說,國民黨贊成推動轉型正義,黨產部分,國民黨也認為該歸還的就歸還,但民進黨處理黨產、促轉的手段有違憲之虞,該檢討就要檢討,會是未來國民黨重返執政後的推動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