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鎮瀾宮媽祖論壇 湄洲廟董鼓吹一家親

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昨在鎮瀾宮文化大樓舉行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,《媽祖文化志》耗費十年完成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昨在鎮瀾宮文化大樓舉行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,《媽祖文化志》耗費十年完成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4/05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甲媽四月七日起駕遶境,大甲鎮瀾宮昨舉辦「承先啟後.媽祖薪傳」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活動,來台參加的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贊則宣揚「天下媽祖共一家,兩岸同胞一家親」。

媽祖信俗國際論壇昨在鎮瀾宮文化大樓舉行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,《媽祖文化志》籌備跟推動花費了十年之久,從二○○九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「媽祖信俗」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開始,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。

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贊則趁機宣揚「天下媽祖共一家,兩岸同胞一家親」,來自中國福建的《媽祖文化志》主編陳秋平也說,「兩岸同胞一家人、兩岸同胞一家親」。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,希望藉由論壇發揚媽祖聞聲救苦的精神,為兩岸和平繁榮帶來新希望。

台灣媽祖文化聯誼會會長、鎮瀾宮副董事長銘坤表示,《媽祖文化志》透過整理及紀錄媽祖文化的傳佈、媽祖宮廟與文物史蹟、媽祖祭典與民俗、媽祖信仰組織等,助更多人有系統性了解媽祖信仰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