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度為禽獸說道歉 陳明通:非針對韓

針對禽獸說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兩度鞠躬道歉,強調非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針對禽獸說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兩度鞠躬道歉,強調非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4/03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、王榮祥/台北報導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前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:「人如果只求溫飽,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?」高雄市長韓國瑜怒嗆「書讀到狗肚裡」。陳明通昨出面召開記者會,兩度鞠躬道歉,他強調,談話並非針對韓國瑜,對措詞不當引起外界不滿,「讓大家誤解,我概括承受」。

韓:希望一切就過去

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說,這四個字太重了,陳明通已道歉,希望一切就過去。韓說,陳明通畢竟是中央部長,不曉得其他民眾怎麼想,但他覺得經濟上較困苦的民眾,還是會有一股氣。希望大家從更寬廣的角度來看。對於有人要求陳明通下台,韓國瑜回應尊重。

韓國瑜指出,所有人都是好朋友,都是要來往的、都要爭取經濟發展跟情感交流,這一點如果沒有認知清楚,卻一定要逼他戴一個小紅帽,自然而然、這些解釋會比較偏狹,高市團隊真的想為高雄衝出一條路。

陳明通召開記者會解釋,專訪談話最主要是強調,「拚經濟時也要捍衛主權」,尤其看到共機日前穿越海峽中線,這是從未有過的軍事壓力。在今年一月二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不放棄武力對台、實行兩手策略,他把對兩岸局勢的憂慮向國人說明。

陳明通指出,因為當時主持人問他,再回任陸委會主委有什麼想法?他強調拚經濟過程中,也要捍衛主權,「中間過程出現措辭不是很恰當,引起一些人感覺上不舒服,要跟大家說抱歉」。他無意對拚經濟的國人同胞有任何不敬的意思,拚經濟也是政府的職責,不過,「護主權、拚經濟兩者是連動關係」。

陳明通強調,在廣播專訪的說法絕非針對韓國瑜;對於韓回嗆,他認為,韓在一時資訊不完整下,難免有這樣的發言,可以理解,「韓這趟去賣台灣農產品、拚經濟,我從頭到尾都是肯定與祝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