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黨內連署改徵召 賴清德:相信黨會做最好處理

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在台南舉辦首場新書簽書會,書迷排隊簽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在台南舉辦首場新書簽書會,書迷排隊簽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3/31 06:0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,昨日在台南首場新書簽書會,對於黨內傳出連署「徵召」方式避免紛爭,賴清德回應表示,這是黨務問題,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做最好處理。

賴清德不諱言,黨內協調小組已經跟他會面,他也明確表達參選原因,主要是考量民進黨處境遭逢空前困難,台灣局勢更嚴峻,基層擔心民進黨若輸掉二○二○總統大選,立委席次又大幅降低,民進黨輸掉的不只是政權,也會帶給台灣民主和主權的挑戰。

陳建仁讓賢 賴:尊重副總統的主張

對於副總統陳建仁表明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希望民進黨形成最強組合。賴清德表示,陳副總統有非常堅定的信仰,充滿愛心,人如其名,是個仁者,也贏得社會敬愛,他尊重陳副總統的主張,「但這場初選是民進黨必須要的」,藉由這場君子之爭,讓社會知道民進黨的主張及未來要將台灣帶往何方。

據了解,黨內傳出有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,醞釀連署五位以上黨部主委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,提案更改總統初選提名辦法,以「徵召」現任總統優先,避免蔡、賴相爭造成黨內分裂。另有一說法則是,透過中執會,將初選民調定為「蔡賴配」組合,與國民黨競爭對手進行互比民調。

對於黨內醞釀連署現任總統優先提名或「蔡賴配」聲音,台南民進黨基層人士認為,臨時全代會提案單必須一個月前作業,依中執會通過的總統初選協調時程至四月十二日,時間上根本不可行,「是不是真有這回事或只是放風聲」,都無助於黨內團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