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隨扈抱大腿高舉 韓︰我要求的

韓國瑜被隨扈高高舉起惹議,韓坦承「他要求的」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韓國瑜被隨扈高高舉起惹議,韓坦承「他要求的」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3/30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兩名隨扈在機場合抱市長大腿將韓高舉引起譁然,韓國瑜昨天說「這是我要求的」,原本因違反執勤規定將被懲處的兩名隨扈,高市警局改以口頭告誡。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前天在臉書PO照,顯示兩名男子合抱韓國瑜大腿扛起他。王浩宇寫「這張照片讓我有點難過,不知道高舉韓市長的,是不是韓市長的貼身隨扈?」還說,「隨扈的工作是維護您的安全,絕不是像這樣高高的舉著您,像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」。

高市警局昨證實「抱腿警」是洪姓警務員與郭姓警員,兩人都是韓國瑜的隨扈。警方強調,隨扈任務是以首長安全為第一要務,除非維安必要措施,否則不得從事超越隨扈職責與角色的事,會檢討改進,並對違規部分「研議」懲處。

但韓國瑜昨天出面說,「當時因多人看不見我,對他們很不禮貌」,且有民眾從台中包遊覽車來高雄,他才請隨扈幫忙抬一下,這沒什麼安全不安全的問題,希望桃園市議員不要花心思在高雄,何不為北韓人民幸福跟權利,多多去監督一下金正恩。

由於韓國瑜說是他叫隨扈抬起他,市警局尊重市長說法,只對兩警口頭告誡,不會記過或調職;基層官警則呼籲「警察懲處制度,不應遇韓流轉彎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