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連任親民黨魁 選總統未鬆口

宋楚瑜昨連任親民黨黨主席,與新當選的全國委員一同上台並致詞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宋楚瑜昨連任親民黨黨主席,與新當選的全國委員一同上台並致詞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3/30 06:0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親民黨昨日舉辦黨主席及全國委員選舉,現任黨主席宋楚瑜繼續連任。對於是否參選下任總統,宋楚瑜受訪時未鬆口,僅表示親民黨有提名人選的「入場券」,但黨內還要做整體考量,請外界「稍安勿躁」。

由於親民黨在二○一六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均獲逾五%選票,二○二○總統選舉可提名總統候選人。宋楚瑜表示,他會不會進場,還是要經過黨內全盤考量。

宋楚瑜也強調,現在各黨派都在談誰能「勝選」,但重要的應該是誰能「勝任」,過去他和三個人選過,「結果陳水扁去坐牢,馬英九把國民黨弄到大敗」,現在蔡英文做了兩年多,「我們來看她有沒有好辦法讓人民覺得她能勝任!」

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參選總統一事,宋楚瑜則說,目前為止柯還沒和他談過要選總統,這些假設性問題都還沒發生,至少等柯做完選擇,他再來評論。

宋楚瑜表示,自己三度參選總統,雖然沒當到台灣這條船的船長,但絕不希望這條船被搞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