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兒牌對決 余天千金、韓冰助選

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(右)和立委蔣萬安(左),昨晚陪同鄭世維到夜市拉票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(右)和立委蔣萬安(左),昨晚陪同鄭世維到夜市拉票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03/14 06:00

〔記者陳心瑜、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倒數,民進黨與國民黨昨天都打出「女兒牌」。民進黨候選人余天找來大女兒余筱萍、二女兒余苑綺一起拜票;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則請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陪同掃街。

余天一早出動女兒余筱萍、余苑綺一起拜票,余筱萍笑說,她和妹妹是代父出征的「花木蘭」,特色是比較三八、搞笑。

余家姊妹自比花木蘭 代父出征

余天下午則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行車隊掃街。賴清德說,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逢挫敗,執政的縣市從十三席減為六席,但是民進黨一定會堅定地再站起來,不會放棄對台灣的責任,民進黨即便是剩下最後一口氣,也一定要團結,為台灣爭一口氣,希望民眾支持。

賴清德說,早上已經有兩位花木蘭出現,他則是從台南北上的義勇軍。花木蘭武藝高強代父從軍,打贏選戰,請父老鄉親支持花木蘭、支持余天,讓花木蘭的美談重現三重。

余天則表示,明天十五日晚上,會封街舉行選前之夜,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大咖都會來站台助講。

韓冰引發民眾騷動 躲進派出所

國民黨鄭世維昨白天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幫忙輔選,晚上則請到韓冰與立委蔣萬安陪同到三和夜市拜票。韓冰抵達夜市前半小時,就有近五百名支持者守在夜市入口,韓冰抵達後,擠了快十五分鐘都還走不進夜市,人氣驚人。

韓冰、蔣萬安和鄭世維最後在大批民眾簇擁下,擠進三和夜市,伴隨著民眾的尖叫聲「韓冰看這裡」、「不要再擠了」。旺盛的人氣引發騷動,韓冰多次被擠到踉蹌,蔣萬安還及時拉她一把,許多攤車差點翻覆。

雖然場面混亂,韓冰不減笑容,表示民眾都很熱情,「希望用這種熱情把鄭委員送進立法院。」

拜票路徑走不到一半,韓冰被迫繞小巷、躲入三重派出所,派出所外依然有大批民眾守候,經鄭世維辦公室協調,韓冰和蔣萬安才一同走出派出所再次受訪,她也向做生意的攤商致歉,盼把人帶進來,讓攤商做生意,結束短短一小時混亂行程。

韓國瑜是否於選前之夜登場,鄭世維表示,韓國瑜有說過,若行程許可他會來,若韓不能北上,太太李佳芬也會代替來為選情加溫。

余天的女兒余筱萍(右)、余苑綺(左)昨一起幫忙父親拜票。(記者陳心瑜翻攝)

余天的女兒余筱萍(右)、余苑綺(左)昨一起幫忙父親拜票。(記者陳心瑜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