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台辦批蔡謀求台獨分裂 陸委會:不做口舌之爭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03/13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蔡總統前天提出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的七項指導綱領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以答記者問形式回應說,近期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行徑,本質就是「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前景,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,謀求台獨分裂」,並批評陸委會「螳臂當車,不自量力」。

陸委會反擊指出,蔡總統提出七項指導綱領,揭穿中共併吞台灣的真正企圖,政府各部門將積極應處,不會浪費力氣與國台辦進行口舌之爭。

安峰山指出,蔡英文當局不斷肆意攻擊大陸,欺騙台灣民眾,煽動兩岸敵意,惡化兩岸關係,是在拿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做賭注,撈取選舉私利,完全是為了「一己之私、一黨之私」。陸委會更是變本加厲、處處設限,極力阻擋兩岸同胞走近走實走好的步伐,只能是「螳臂當車,不自量力」。

陸委會駁斥指出,蔡總統召開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國家安全會議,提出七項指導綱領,揭穿中共併吞台灣的真正企圖,此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台灣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,台灣朝野各界也堅決一致反對「一國兩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