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熊命名政治學 高市府:票選決定

中國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。(取自潘恆旭臉書)

中國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。(取自潘恆旭臉書)

2019/03/11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、葛祐豪、陳心瑜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天證實中國要贈送一對公母貓熊「雄雄」和「融融」給高雄壽山動物園,對於為何取名「雄雄」和「融融」?潘說,這是中國全國人大「台灣省代表團」代表、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暫時命名的,真的來高雄後,會以公開票選方式,另取新名字。

北市貓熊名涉統戰 扁政府拒接受

有關中國貓熊來台一事,命名就是一門兩岸政治學, 據北市二○○八年引進大貓熊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的經驗,中國於二○○六年發起貓熊命名投票,選出「團團」與「圓圓」,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認為太統戰,藉機「吃台灣的豆腐」,因此拒絕接受,「團團」與「圓圓」直到馬英九政府上台,才在二○○八年來台,並在二○一三年七月六日生下「圓仔」,而圓仔則是經過台灣民眾命名票選活動決定的名字。

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昨在臉書貼文表示,台北市動物園當初是先公開徵求,然後再由市民票選貓熊的名字,「怎麼這一回,高雄市政府沒聲沒息地,就已經取好名啦?不行,他要提名,給三個建議名字:攀攀、哼哼、噓噓。」

潘恆旭表示,中國貓熊真的來高雄後,會以公開票選方式,另取新名字。

對於中國擬贈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一事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等事情定案,再來評論比較恰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