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鍵席次 牽動明年大選氣勢

支持者自製手牌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加油打氣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支持者自製手牌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加油打氣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9/03/11 06:00

記者萬于甄、唐在馨/特稿

台南立委第二選區原本被視為綠營鐵票倉,本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更拿下超過百分之七十六得票率,是全國得票最高的選區;但這次補選徵召的郭國文因面臨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分票壓力,又有國民黨謝龍介二次請來韓國瑜助選,想要在台南吹起「韓流」的威脅,如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所言,能否拿下這一席,不但攸關民進黨能否喘過這一口氣,更會直接牽動接下來二○二○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氣勢。

台南政壇人士分析,台南第二選區選民數約廿四萬五千人,若補選投票率三成五,當選門檻應落在三萬五千票左右,但關鍵在投票率,投票率的高低會牽動當選門檻的變動;而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到底能拿多少票,也會影響結果。至於口口聲聲標榜會行銷農產品,但卻被其他兩個陣營質疑是「紅色訂單」的謝龍介,最後得票能否高於過去國民黨的基本盤,也會影響選舉結果。

也因為如此,連日來府院黨總動員,不僅總統蔡英文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黨主席卓榮泰、立法院長蘇嘉全紛紛南下力挺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以前台南市長的淵源,一連十五天風雨無阻陪同郭國文掃街,賴清德並喊出台南這一席立委一定要保住,才能面對二○二○總統大選,中國可能的威脅。

而在「三腳督」的情況下,為了把脫黨的陳筱諭票數壓到最低,前總統陳水扁也親自錄影片相挺,能否有效壓制選舉以來一直打出「阿扁牌」的陳筱諭選票?最後衝刺期相當關鍵。

至於謝龍介藉由韓國瑜加持,想以空戰的方式拿下這一席立委補選席次;政壇人士分析,雖然看來聲勢強大,但不可否認藍營在第二選區長期缺乏人才培養與經營,光是仰賴「韓流」效應能否有足夠威力撼動民進黨的鐵票區,仍值得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