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瑪麗亞說 韓國瑜道歉:玩笑話

高雄市長韓國瑜把「瑪麗亞」形容成菲律賓人,高市新聞局昨天發布聲明,強調當時韓只是玩笑話,對於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與不愉快,深表歉意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把「瑪麗亞」形容成菲律賓人,高市新聞局昨天發布聲明,強調當時韓只是玩笑話,對於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與不愉快,深表歉意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0 06:00

歧視移工用語 菲律賓駐台代表:深感遺憾

〔記者葛祐豪、彭琬馨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把「瑪麗亞」形容成菲律賓人,連日來引發歧視的抨擊,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(Angelito Banayo)也致函韓國瑜表達遺憾。高市新聞局昨天發布聲明,強調當時韓只是玩笑話,韓國瑜對於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與不愉快,深表歉意。

韓國瑜日前座談時,有人建議可從菲律賓引進英語人才,韓回說「瑪麗亞怎麼變老師?」引發爭議。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(MECO)昨也公布班納友七日致函韓國瑜的信件內容。班納友指出,他們注意到韓市長關於瑪麗亞的發言,MECO對此感到深深的遺憾。

班納友指出,MECO認為,當韓國瑜以「瑪麗亞」稱呼菲國人民時,是一種對外國移工帶有歧視意味的負面用語。班納友並表示,「在我們繼續支持高雄市政府的同時,期盼韓國瑜深思熟慮」。

高市新聞局:無貶抑菲國人民意思

高市新聞局昨天下午發布聲明,指韓國瑜對於以「瑪麗亞」形容詞正式表達歉意,韓絕無貶抑菲律賓人民的意思。

高市新聞局強調,韓國瑜當時的口誤玩笑話,純粹只是希望台灣人才庫,能全面自行提升國際化的語言,不一定要外求。但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不愉快,韓國瑜深表歉意,也期待未來跟菲國多元的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