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補選 民進黨打「告急牌」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(前左)冒雨陪同立委候選人郭國文,在新化街頭拜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(前左)冒雨陪同立委候選人郭國文,在新化街頭拜票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3/09 06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四席立委補選將在十六日投票,選前黃金週,民進黨在台南和新北都打出「告急牌」。據透露,之前一直有優勢的新北市三重區,民進黨候選人余天雖具有高知名度,但最近領先幅度已被拉近,輔選系統希望支持者要有危機意識;台南市部分,則是由黨中央出手,解開派系心結,候選人郭國文也與前總統陳水扁合照爭取支持,黨中央下達動員令,用車輪戰輾過台南所有組織,全面鞏固基本盤。

蘇揆︰情勢確實不好 全黨要更努力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為郭國文輔選時,直言「民進黨現在就只剩下一口氣」,能否重新站起來,就看立委補選之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回應,民進黨情勢現在確實不好,大家更要努力,或許有些地方沒做好,現在他擔任行政院長,就是要解決民怨,拜託大家多支持。

面對新北市第三選區、彰化縣第一選區、台南市第二選區及金門縣立委補選,扣除未提名的金門縣,民進黨力拚守住新北、台南兩席立委,並搶攻彰化立委席次。

黨務幹部坦言,新北三重區一開始有部分議員不滿,輔選不積極,擔任北區輔選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黨主席卓榮泰接連召開兩次會議,把議員叫過來一件一件解決問題。

綠營輔選人士強調,三重絕對不是「綠到出汁」,基本上是藍綠五五波,但韓流的影響讓余天的領先被拉近,最後一週他們盼能夠挺住這波韓流,並用各種基層組織動員,讓支持者有危機意識,否則綠營的投票意願只比藍營高一點,實在非常危險。

台南市部分,民進黨在三月五日舉辦動員輔選會議,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,黨中央下達命令,要求全體公職打組織車輪戰,降低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對郭國文的影響。

地方人士分析,這次台南有兩個議題被操作成功,一是「派系問題」,新潮流與正國會為首的反新勢力在先前議長一戰殺到見骨,這次競選團隊邀請正國會大將陳亭妃來演講,展現團結。二是「阿扁問題」,陳筱諭的母親郭秀珠,是陳水扁支持者,民進黨先請扁系色彩鮮明的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出面,接著郭國文拜訪陳水扁,號召挺扁選民歸隊。

彰化部分,綠營則是打辭官與燈會落跑話題。文宣幹部指出,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接任台中市政府參議,卻請假參選彰化縣立委補選,將會凸顯對手缺乏決心的舉動。黨中央也邀剛辦完燈會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彰化輔選,對比放棄舉辦燈會的彰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