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關係法40週年 美議員麥考爾:捍衛台灣自由獨立

我國駐美代表處六日在華府雙橡園舉行「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」系列活動啟動發表會,當年起草立法、高齡百歲的前聯邦眾議員伍爾夫(右起) 與AIT執行理事羅瑞智、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、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、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、亞太小組首席議員游賀等出席。(中央社)

我國駐美代表處六日在華府雙橡園舉行「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」系列活動啟動發表會,當年起草立法、高齡百歲的前聯邦眾議員伍爾夫(右起) 與AIT執行理事羅瑞智、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、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、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、亞太小組首席議員游賀等出席。(中央社)

2019/03/08 06:0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我國駐美代表處六日在華府雙橡園舉行「台灣關係法(TRA)立法四十週年」系列活動啟動發表會,邀請到高齡一百歲、曾見證TRA立法的前國會議員伍爾夫出席,共同紀念台美關係歷史時刻;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函致意、多位國會議員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歷任主席也一同為台美恆久夥伴關係同聲喊「讚」。

駐美代表處 紀念台美關係歷史時刻

為紀念TRA立法四十週年,彰顯台美友誼及夥伴關係,駐美代表處與十一個駐美辦事處與外交部及AIT合作,推出一系列以「台美恆久夥伴」為主題的活動。駐美代表高碩泰則於美東時間三月六日晚間,在華府雙橡園主持系列活動啟動發表會。

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、亞太小組首席議員游賀、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、AIT執行理事羅瑞智,及曾經在一九七九年見證TRA立法、今年高齡一百歲的前國會議員伍爾夫,六日均出席活動,與高碩泰一同為活動背板揭幕,並發佈駐美代表處建物沿革相冊。

眾院議長裴洛西致函指出,美國堅定信守對台灣人民基本權益的承諾,在台美深化雙邊關係及強化彼此友誼的同時,期待繼續努力促進雙方的共享利益。

麥考爾致詞說,中國正成為美國國家安全最大威脅之一,非常危險,美國國會兩黨一致支持台灣,「會捍衛台灣的自由與獨立」。羅瑞智會後受訪時則說,今年是美台關係「關鍵年」;對於美國是否派副總統彭斯訪台或同意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,羅瑞智僅表示遵循行政部門政策指示。

10參眾議員拍短片 為台美關係喊讚

六日晚間蒞臨雙橡園現場除了國會議員外,另有多位AIT歷任主席、處長、官員及退休政要、智庫學者專家與會,駐美代表處表示,每位嘉賓都直接或間接參與四十年來台美關係在各領域、各階段的進程。發表會現場也播放參眾兩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、聯邦眾院外委會及亞太小組領袖等議員的致賀短片,影片最後十位聯邦參眾議員同聲為台美關係喊「讚」,使發表會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。

駐美代表處建物沿革相冊則是由駐美處彙編,以珍貴史料及照片組成,圖解四十年來從中華民國駐美大使館、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,到目前駐美代表處的歷程,建物更替具重大歷史意義,也印證活動主軸「台美恆久夥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