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提議發消費券 彌補軍公教年金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台北木柵指南宮敬天祈福活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台北木柵指南宮敬天祈福活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2/20 06:00

〔記者施曉光、陳昀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多次提及明年重返執政後,要針對蔡政府已完成的軍公教年金改革重新檢討,他昨天在台北參加「指南宮」敬天祈福活動受訪時拋出新點子,指被砍掉的年金金額,可以用發放消費券的方式,來彌補退休軍公教。

蘇揆酸吳「為了選舉啦」

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直言:「為了選舉啦!看能不能得到提名,沒關係,這是國民黨內部的競爭,大家先觀察!」

王定宇也說,前總統馬英九曾在二○一二年率行政院、立法院、考試院三位院長公開表示「年金改革今天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!」當時的版本比去年通過的還嚴苛,吳敦義如今出此言,適當嗎?

吳敦義表示,民進黨政府對於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的年金改革,既是違憲,也違反法律不溯既往的原則,最近有人建議如果年金改革之前的待遇不要全恢復,但被砍掉的部分政府可以用發放消費券的方式,同額補發給這些退休軍公教警消,透過使用消費券,可以促進經濟動能,這個意見應該值得蔡政府來思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