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︰我就是第三勢力

(記者沈佩瑤攝)

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9/02/19 06:0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二○二○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之一,他雖遲未表態,日前卻高聲批評:「喊台獨又募兵制,假的!」再度引發聯想。柯昨首度鬆口考慮中,不過「還沒決定」;他表示挑戰募兵制「是美國的意見」;被問到訪以色列看國防應該是總統做的事情,柯雖撇清稱「我又沒說我要選」,不過,「該準備還是要準備」。

柯文哲稍早也被問到是否要串聯跨黨政治團體,籌組政團聯盟進軍二○二○,柯先反問:「我就是第三勢力,還要跟誰?」他接著說:「再講吧!」反正總統選舉登記日當天就知道,明天的事情明天再煩惱。

批評募兵制 「那是美國的意見」

柯文哲昨接受政論節目專訪,主持人劈頭就問柯會不會參選二○二○總統?柯不諱言「還沒決定」,現在問他,他也不知道。他也談到,與其說人民是對柯有期待,倒不如說是對其他人沒有期待,他都會用「Desperate(絕望)」來形容,否則二○一四年怎會冒險選一個素人?他觀察這樣的心態到了二○一八年、二○二○年還在。

柯更批:「二○一八年民進黨大敗,綠白分手不是最主要的理由嗎?」還說沒有綠白分手,就算有韓流,也不會那麼厲害。

他說,這就像一開始是狗搖尾巴,後來尾巴搖狗,最後尾巴掉在地上自己搖,他點名去年引發葛特曼事件的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就是尾巴,柯並酸民進黨高層,「每天在算計,久了以後人格扭曲了,睜眼說瞎話。」

主持人質疑,從世大運到器官捐贈,柯覺得都是民進黨中央在發動的,但媒體只是表徵,吳祥輝只是代言人,背後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力量。對此,柯文哲僅說:「大家都成年人,智商沒有在七十以下,大家不要假了。」

去年和柯競爭北市長寶座的姚文智是謝系,主持人問柯,為什麼要把民進黨的帳算在新潮流身上?柯連說兩次「養套殺」,接著也僅反問:「新潮流真的支持姚文智嗎?」沒有再多作解釋。

此外,柯也表示,其實挑戰募兵制是美國的意見,指台灣不是先進國家,「我們不是美英」,募兵制的人事費會擠壓到軍購的錢,應該比照國情比較接近的南韓和以色列,採用徵兵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