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禮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李明哲妻︰生而自由不容易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2/07 06:00

〔記者楊淳卉/綜合報導〕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,日前再赴美尋求國際援助,並獲邀出席觀禮美東五日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。李凈瑜感謝美國總統及國會,也感謝台灣政府從李明哲受難以來的關切與贊助,強調這種溫暖讓她倍增力量和信心,台灣人民有個自己的國家是絕對珍貴的。

李凈瑜聲明表示,她不只是一個丈夫被中國囚禁的台灣妻子,她也是一個多年來備受中國威脅以武力征服的台灣人之一。川普總統提到美國價值,是生而自由,保持自由,把整個國家存在的核心意義定位在讓人民有這樣的信念。這讓她特別的感傷,生而自由並不容易,保持自由更是艱難。

中國人權持續惡化,除國際間關切外,中國內部關注中國人權的相關行動也持續進行。在中國「七○九案」被捕律師家屬李文足、王峭嶺、原珊珊等人於除夕一同前往看守所,探望遭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被判刑四年半的律師王全璋。相關律師、家屬大年初一透過媒體訪問齊發聲,希望能早日一家團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