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內人士:韓國瑜比朱立倫好輔選

為了奪回總統大位,國民黨內部最近掀起一股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浪。(資料照)

為了奪回總統大位,國民黨內部最近掀起一股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浪。(資料照)

2019/02/03 06:00

若基層非韓不可 不排除列為人選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為了奪回總統大位,國民黨內部最近掀起一股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浪,黨內人士評估,韓最大的罩門就是市長位子屁股還沒坐熱,「(初選)他敢來領表嗎?」但不排除如果基層「非韓不可」的聲量很大,中常會也有高度共識,可能透過決議,把韓國瑜技術性列為可能人選,而且相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「韓要比朱好輔選」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日受訪時,針對黨內提議應設「防磚條款」,有意參選總統的人唯有民調高於韓國瑜,才能獲得提名,公開表示會當成一個「有意義的建議」,並送黨內負責初選籌備工作的專案小組考量能否推動。

朱當年曾說做好做滿 韓沒有承諾

黨內人士表示,如果韓國瑜能出線,對國民黨而言,沒有什麼不好,「只要能贏」。只是韓目前要克服才剛選上市長的問題,「他敢來領表嗎?他絕對不敢!」二○一六大選朱立倫也是剛當選新北市長就競選總統,但畢竟情況有些不同,朱立倫當時是第二任市長,而且拖到大選投票前三個月才參選,韓國瑜則是剛當上第一任高雄市長,目前只做了一個多月,這是最大的罩門。朱立倫「換柱」後自己參選,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答應市長任期「做好做滿」,韓國瑜倒是沒有做過這種承諾。

黨內評估,若推韓國瑜參選總統,先不論可能參選的吳敦義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接受,至少朱立倫方面是不會輕易放手,也不可能接受「韓朱配」,因此目前的拱韓聲浪下,對朱最不利,朱也最著急。

黨內人士分析,王金平的參選動作叫板意味比較濃厚,未來政治協商「比較好處理」。至於吳敦義,由於目前的民調形勢,沒有太多的喊價空間,因此對於黨內拱韓,自然就表達「完全開放」的態度,靜觀其變,等待各方出手。

若朱硬要全民調 吳可能就讓韓選

近吳人士則指出,未來吳敦義除了可以自己當「king」,也可能搖身成為一個「king maker」,如果朱立倫硬要全民調,吳敦義不無可能就讓民調聲望最高的韓國瑜選,「留名歷史」。

對吳敦義而言,在韓、朱之間,當然寧願讓韓參選,至少當個「伯樂」,另純就輔選角度,「韓要比朱好輔選」,因為朱立倫畢竟有包袱,對民進黨而言,朱也會比較好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