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跟著小英去拜年」 總統預告年節行程

隨著農曆春節年假展開,蔡總統昨主動在臉書預告大年初一到初四行程,將走訪台北、新北、桃竹、雲嘉南、高屏等廟宇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隨著農曆春節年假展開,蔡總統昨主動在臉書預告大年初一到初四行程,將走訪台北、新北、桃竹、雲嘉南、高屏等廟宇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9/02/03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去年敗選後,除調整施政腳步,也積極透過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,強化與社會的連結互動。隨著農曆春節年假展開,蔡總統昨主動在臉書預告大年初一到初四行程,將走訪台北、新北、桃竹、雲嘉南、高屏等廟宇,總統還特別說:「期待可以見到大家」。

拚連任 積極透過社群媒體與民溝通

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,已辭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,仍被黨內賦予極大期望。為了打造連任之路,小英這段時間也調整施政腳步,對於較具爭議的政策或話題,則傾向於社會應有較長時間的溝通,而與民眾切身相關如防堵非洲豬瘟等,總統與蘇貞昌內閣也緊盯相關作為,務求整體施政作為更能接上地氣。

隨著社群媒體的普及,蔡總統也積極藉此說明施政作為,從臉書、推特、IG、到LINE,幾乎每天都會更新訊息,隨著農曆春節年假展開,以往由總統府公布的總統行程,蔡英文昨也在臉書貼出二月五日大年初一到二月八日初四的活動,並說:「初一到初四,我會走訪各地廟宇,發放祝福滿滿新年福袋,期待可以見到大家。」

臉書小編也籲大家把行程存起來,「跟著小英去拜年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蔡總統今年還特別錄製春節拜年語音,有加入蔡英文LINE的民眾,可以透過手機聽到蔡總統親自拜年的聲音,而且不只一種版本。總統也會透過臉書向國人拜年,表達她對於新春的祈願與祝福。

駁網紅 官員稱直播正確訊息是責任

對於部分人士批評總統變成「網紅」,相關官員認為,若能把訊息成功傳播給應該知道的國民眼前,就不該只是限制在習以為常的方式;而如果部分傳統媒介上再也看不到正確而必要的訊息,那麼直播、有趣的訊息傳播,不只是好方式,其實還是責任。

根據總統臉書公布的行程,二月五日大年初一,總統將從台北市覺修宮出發,接著到指南宮,下午到新北市義天宮、桃園市三元宮,再轉往新竹市香山財神廟發福袋。

二月六日大年初二,總統將至雲林縣北港朝天宮、嘉義奉天宮、嘉義文財殿、台南慶安宮、高雄關帝廟參拜發放福袋。

二月七日大年初三,總統回到故鄉屏東,到屏東縣福安宮、德隆宮,再轉往彰化縣天后宮、南投縣恒吉宮等宮廟發放福袋。

二月八日大年初四,蔡總統則到台中大甲鎮瀾宮、苗栗縣拱天宮、新竹縣義民廟發放福袋。

至於明天除夕,蔡總統將比照往例,邀請總統府資政史明一同圍爐,當晚將參加法鼓山撞鐘祈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