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日駐台使節 同日拜訪韓國瑜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(左二)昨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,邀請高雄參加三月份東京食品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(左二)昨天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,邀請高雄參加三月份東京食品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2/01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、邱灝唐/綜合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(AIT)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,昨陸續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。韓國瑜與美方聊到訪美計畫時,考慮增加洛杉磯、舊金山等行程,想跟僑胞聊聊,與日方互動著重在農業與觀光。

酈英傑詢問韓 四年目標

AIT處長酈英傑昨拜訪韓國瑜時,探詢未來四年優先目標;韓國瑜表示經濟優先,要貨暢其流、人和其通,同時要幫助弱勢、推動雙語;最迫切目標是把高雄農漁產賣出去,並讓人才及人潮進來,具體做法除愛情產業鏈,還有醫療觀光、軍事觀光等。

酈英傑對韓國瑜訪美表達關切,強調美方會提供行政支援,並詢問除了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,有無其他行程規劃?韓國瑜表示不排除前往洛山磯或舊金山,與當地華僑餐敘、交流。

韓國瑜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會談時,日方邀請高雄參加三月份東京食品展,韓國瑜表示會考慮委請農業局長代表出席。

日邀高雄 參加東京食品

韓國瑜也把握機會向日方推銷冬季的高雄,他委託日台交流協會轉知日本電影電視產業,日本冬天可多來較溫暖的高雄取景,很歡迎日本老年人來高雄避冬;他也大力推銷高市府舉辦的夏令營、冬令營,力邀日本小朋友來參加。

另,韓國瑜拋出將在高雄推動賽馬,日前還與前香港馬會董事林雋軒等人會面,但香港馬會卻立刻發聲明指沒派任何代表到訪高雄。韓昨天解釋,林雋軒來訪是自掏腰包,他相當感謝,會面是透過前立委鄭逢時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介紹。

王金平昨早在台南回應,他與林雋軒沒有接觸,是對方派人接洽,再由他轉介給韓國瑜,對林是否代表馬會並不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