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批兩面手法 朱回嗆︰要勇於面對兩岸關係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世維站台,兩人一同打保齡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世維站台,兩人一同打保齡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01/30 06:00

立委批「岳父討好中國、女婿騙台灣選票」

〔記者陳心瑜、陳鈺馥/綜合報導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、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,日前提出兩岸應建立共同史觀、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,被綠營批評是「岳父討好中國、女婿騙台灣選票」的兩面手法;朱立倫昨回嗆,民進黨要勇於面對兩岸關係,民眾期待兩岸和平交流、賺錢拚經濟,並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疑,簽署和平協議就是中華民國被消滅,台灣淪為被中共統治,朱立倫不要只會躲在岳父、智庫後面,大玩兩面手法,既然想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,又盤算著和平協議,到底在想什麼?

朱立倫昨輔選國民黨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鄭世維。朱受訪說,他一再強調兩岸要互相尊重,過去訪問大陸時曾當面向習近平說,「兩岸要求同尊異,不能夠求同存異」,存異是指兩岸的差異永遠存在,相互尊重才是最重要的,大陸要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、尊重民主自由的制度,這是台灣民眾的心聲。

朱韓配? 朱︰一切都歡迎

對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暗諷藍營「卡朱」,指國民黨不會派出最強、但會派出最有企圖心的人參選二○二○總統 ,朱立倫回嗆,民進黨與其噴口水、用奧步選舉,「不如把自己變強比較重要。」

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重提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,曾力薦他(王金平)選總統;朱立倫回應,他當時曾四次拜託吳敦義參選,五、六次拜託王金平參選,在洪秀柱尚未決定參選之前,也曾請託王出征,但這些都是過去的事,「現在講歷史沒有意義」。

柯網路聲量較大「我要反省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邀請台商吃飯,但由中常委出資,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擔心「串連黨員的資源」比較不足?朱立倫笑說,他每天都和基層在一起,有黨內前輩建議他邀約黨內先進聚餐,很感謝這些好意,但初選只是過程,不希望在初選過程就造成不愉快、對立或者競爭的情形。

對於「朱韓配」的可能性,朱立倫回應說,一切都歡迎,韓國瑜是國民黨最優秀的市長,「我們當然是合作」;他認為韓國瑜最重要的是先做好市政。

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二○二○,朱立倫說,柯文哲在年輕族群、網路聲量都超過他,「阿北比我大兩歲,結果這麼有吸引力」,他要檢討反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