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 遭判四年半

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昨遭判刑四年六個月,王妻李文足批判決不公,強調丈夫無罪。(美聯社)

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昨遭判刑四年六個月,王妻李文足批判決不公,強調丈夫無罪。(美聯社)

2019/01/29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中國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宣判,四十二歲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因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,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,剝奪政治權利五年。已被秘密關押逾三年的王全璋,有「七○九案最後一人」之稱。他的妻子李文足強調「王全璋無罪」,並指控執法當局「滅絕人性」,違法實施慘無人道的酷刑,還威脅遭受酷刑者不許揭露。

中國政府二○一五年七月起大舉拘捕數百名維權律師和人權志士,並囚禁、酷刑虐待這些批評中共當局的異議人士,相關行動被外界稱為「七○九大抓捕」。王全璋二○一五年八月三日在「大抓捕」中被帶走,被捕前曾代理被當局視為敏感案件的法輪功等案。

國際特赦組織 批中共可恥

王全璋是「七○九大抓捕」數百名涉案人中,最後被處置的在押人。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上月二十六日終於開庭審理王全璋案,但以涉及「國家秘密」為由,不公開審理過程,也未當庭宣判,直到昨天才公布判決結果。

判決結果公布後,國際特赦組織痛批中共「可恥」,指「王全璋透過和平手段為中國人權發聲,卻受到懲罰」,判決「極度不公正」,中共應「立即無條件釋放」王全璋。

王全璋被捕後,幾乎與家人和外界中斷所有聯繫,他的妻子李文足持續為王全璋奔走,過程中不斷遭到公安阻撓、恐嚇與打壓。在王全璋案一審日期公布後,李文足與另外三名支持者剃光頭髮表達抗議,向當局展現「我可以無髮、你不能無法」的立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